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花卉直播电商忙 倾情服务用电稳
2022-06-18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倩倩  
1
听新闻

“618”购物狂欢节预热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各大电商物流园区忙碌有序、蓄势待发。6月18日上午,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日,各乡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各区域内电商中心做好用电安全检查,为电商直播、物流的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的供应和支持。

“电帮手”精准服务花苗变“金条”

“李总,蝴蝶兰基地3号直播间的开关绝缘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刚给换了一个新的……”6月18日上午,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耿圩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行又来到沭阳最大的蝴蝶兰基地,全面排查线路及设备隐患。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基地的低压配电箱、低压线路和照明、补光、排灌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处理,并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指导,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蝴蝶兰基地种植了三四百个多肉、花卉品种。基地每个月销售额都在上万元,此基地还长期安置贫困人口务工,带动多个贫困家庭年经济增长超数万元。花卉大棚投入后,育苗、排灌、供暖都离不开电,对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乡村振兴靠产业,花卉发展促增收。沭阳花卉种植产业已成为沭阳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致富路径。为全力保障沭阳花卉电商企业在关键用电高峰期电力安全运行,指导企业安全、合理用电的同时,成立了专门的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618购物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通过无人机对架空线路进行巡检,以远程技术检测和现场巡检结合的方式,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购物节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开展主题党日现场实践活动为契机,动态跟踪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电力支撑,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服务护航电商物流园

“现在处于‘618’购物节的火热时期,我们物流中心的快递是平时的好几倍。现在打包出库和派送分类都是智慧管控了,最近厂里的用电量大幅度上升,多亏你们来检查,为我们减轻了压力。”6月18日,国网沭阳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前往沭阳新河物流中心开展用电“体检”行动时,园区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入应用,各大电商与物流产业纷纷朝着智能化模式发展,用电需求也越来越高。为助力“线上”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前往电商村和重要物流园区开展“点对点”服务,为乡村“线上”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

在该物流中心内,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忙碌异常,各工业企业的成品正通过物流,运往全国各地。为进一步确保“618”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助力“沭阳制造”快速走出县域,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细致检查园区数字仓储内的用电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同时引导园区负责人通过查看能效账单,直观了解能效水平与存在的优化空间,进一步采取节能措施,降低园区能源使用费用,为绿色转型按下“快捷键”。

在5G时代,传统行业快速拥抱数字化转型大潮,电商行业随着用户需求激增而快速发展,线上经济一路高歌猛进。长期以来,沭阳县因地制宜赋能农产品、花卉产业等本土产业转型,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能效”服务系列举措,助力乡村电商产业走上一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黄倩倩)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