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表彰19名见义勇为典型
2022-06-22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鼓公宣  
1
听新闻

6月17日上午,鼓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组织开展见义勇为集中表彰活动,现场表彰了19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3月26日17时左右,一居民在姜家园小学核酸检测点旁突然晕倒,口吐白沫、意识不清。正在学校门口的志愿服务者刘刚、城管队员张云川第一时间上前查看情况,并小心翼翼地将晕倒女子翻转过来,保持面部朝上、身体平躺。热河南路社区书记陈程了解情况后及时拨打120,并通过该女子手机联系上其家属。因情况危急,刘刚、张云川和陈程3人合力把该女子抬上车,社区民警朱学涛立即驾车将其送到离得最近的南医大二附院。行驶过程中,该女子仍在持续呕吐,“只要群众没事,车子脏了不算什么!”朱学涛说。因救治及时,患者成功脱离危险。

3月27日22时许,网约车司机周权接到一名女乘客,目的地是长江大桥。行驶过程中,细心的周权发现坐在后排的女乘客在小声啜泣,情绪低落,于是关心询问,女乘客只说没事。车子行驶到建宁路与四平路口时,女乘客主动要求下了车,哭着往长江大桥的方向走去。周权认为对方极有可能想要轻生,于是赶紧到四所村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长江大桥。很快,民警在大桥上找到了女乘客。当时,该女子不停哭泣,欲跳桥轻生。在民警和周权的反复劝说下,女子终于打消自杀念头,在家人陪伴下安然回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表彰奖励也包括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见义勇为专项奖励。表彰会现场,鼓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为19名受表彰见义勇为人员颁发证书并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在生活中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