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答题732题 这位学习强国的“学习达人”真牛!
2022-06-28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道题目的正确答案是什么”“来来来,快帮我答一下这道题目”今天你学习学习强国了吗?积分多少?排名多少?今天挑战答题了吗?……近日,在邗上街道贾桥社区,在学习强国上答题闯关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而热点人物便是来自贾桥社区的祝海涛,“我们的学霸”“学习达人”“大神”……这是熟悉他的人给予他的美誉和评价。

对于经常利用“学习强国”客户端进行学习的人来说,祝海涛便是一个“大神”般的存在。 “学习强国”客户端挑战答题题库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更新快,涵盖时政、经济、理论、党史、文艺、科学等内容,若没有深厚的知识储备和十足的学习劲头,想要在挑战答题中持续获得好成绩非常困难。而祝海涛却能保持连续答题732题的辉煌“战绩”,他说,学习强国的答题环节可能是一项令人畏难的挑战。但他却津津乐道,把答题看做检验自己学习效果的机会。 

挑战答题栏目上线不久,祝海涛看到有同事在朋友圈里晒出答题成绩,最高能达到50多道题。“这个成绩太牛了,我也想试试看。”同事在朋友圈的“炫耀”,一下子燃起祝海涛的好胜心。于是,工作间隙、茶余饭后,他便会在“学习强国”进行“挑战答题”,“一开始很难连续答对超过100道题,经常都是止步五六十道题。”挑战之初,贾宝澄的答题之路并不顺利,由此产生的挫败感也是接二连三。但他很快静下心来,开始总结经验教训,摸索答题技巧。 “后来我发现,这些题目其实是分类型的,我就慢慢将题目分门别类,越来越得心应手。”祝海涛发现,随着知识的日积月累和答题技巧渐渐熟悉,他的答题准确率慢慢开始上升,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祝海涛学到了方方面面的知识,从一开始只是偶尔浏览新闻、视频,直到后来,经过每天的浏览学习,他发现自己的知识面日渐宽广,便慢慢对“学习强国”爱不释手,一闲下来就要点开看一看。从此,每天打卡学习强国,成为了他乐此不疲的兴趣和习惯。“我还改掉了以前一到晚上就爱打游戏的习惯,闲下来就忙着答题,答题成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

 “现在我还带着我的父亲一起,在家里时不时来pk一把。和同事们也在闲暇之余切磋切磋,讨论答题经验。”祝海涛笑谈道,答题不仅让他掌握了丰富的知识,还极大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他除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还带动了不少同事一起学习。工作之余,他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学习成果,讨论所学知识,总结学习经验,在社区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詹叶青)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