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老年人“钱袋子” !涨粉赚大钱?醒醒吧,这是诈骗!
2022-06-29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3日,海安市公安局雅周派出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雅周支行通过“警银联动”,合力劝阻一起养老电信诈骗,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当天中午,一位老人拿着银行账号及开户银行的纸条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雅周支行,要求汇款给某短视频平台账户的“老师”。银行工作人员敏锐察觉到老人可能是被诈骗,随即联系雅周派出所民警,反映此情况。

民警接到电话后,一边通知警务室驻村辅警先期到场劝阻,一边迅速赶赴现场。后经询问了解:老人毛某目前退休在家,昨天在刷视频的过程中,结识一个“朋友”,说只要花钱上一节课,就可以在家赚钱,“小投入、挣大钱”!毛某心动不已,遂加入“朋友”推荐的微信群,“授课老师”在微信群里教大家如何涨粉赚大钱,毛某听后信以为真。6月23日上午,毛某根据“老师”的提示,到达银行准备通过柜台转账给“授课老师”提供的账户转账2980元,所幸被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民警向毛某解释道:“直播涨粉本身就没有固定的套路,所谓的培训公司很可能只有几人在用手机操作,甚至一人操纵多部手机,粉丝量在涨,但其实是骗子在后台修改数据。”毛某这才恍然大悟,当场删除该“朋友”。随后民警将老人的情况告知其家属,要求家属多留意老人动态,防止事后再次上当受骗。

24日,民警不放心,再次到老人家中上门走访,了解其思想状况。老人坚定地跟民警说:“昨天真感谢你小伙子,你一解释我就懂了,肯定不会再上当受骗了。”( 蔡永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