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快递行业首个妇联组织在张家港成立
2022-08-03 08: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张家港市快递行业妇联成立。记者获悉,这是苏州市快递行业首个妇联组织,对团结动员快递行业妇女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推进全市新业态、新行业建设和妇女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快递业对体力的要求较高,在苏州从事快递工作的女性较少。以张家港为例,女性快递从业者占比仅10%,而一线女快递员的比例更低。

据了解,张家港市快递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有9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3名。新当选的快递行业妇联主席、张家港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袁玉洁表示:“今后将利用好行业妇联,为行业女性搭建成长交流平台,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引导行业女性围绕快递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发展巾帼力量。”

张家港市妇联副主席曹丽华则表示,此次搭建暖心平台,可以保障快递行业女职工的发展成长、权益维护,推动妇女工作新发展。

记者获悉,张家港市快递行业妇联自成立后便联合市妇幼保健所开展“红韵她力量夏日送健康”的快递行业健康公益活动,为女性快递员送去130余份防暑用品。接下来,苏州市其他区域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将陆续落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