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融青年人才智库成立
2022-08-03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卫凌云 通讯员 建萱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南京金鱼嘴金融发展论坛暨南京金融青年30人智享荟在金鱼嘴基金大厦举行。会议聚焦“新青年、新金融、新未来”主题,旨在为建邺区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当天,南京金融青年人才智库正式成立,“南京金融青年30人智享荟”品牌签约。该品牌是由团市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邺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南京市首个金融青年人才智库,将围绕国家及省市区金融发展需求,在高端金融人才对接、技术成果推广、创新创业辅导、金融资源配置等方面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致力于成为长三角区域高端金融智库,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论坛上,南京新锐金融青年代表围绕重要金融中心建设路径、如何推动ESG落地南京、助力金融创新发展等话题做了交流分享。当天下午的研讨会上,金融青年30人智享荟成员围绕“如何利用S基金、REITs等金融工具化解地方政府债务,推动风险资产处置破题”等主题,发出青年“最强音”。据了解,讨论结果将形成智库报告和政策建议,提高建言“靶向性”和资政“含金量”。

标签:金融青年;南京;智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