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党建领航多点突破 打造“美美凤凰”新篇章
2022-08-08 16: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钰  
1
听新闻

8月8日,张家港市凤凰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美美凤凰 海棠花红’”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启动仪式在镇科文中心举行。

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涛,张家港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陶纪元,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凤凰镇人大主席张平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紧扣“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具体要求,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业链产业集群党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基层干部专业化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只此青绿 共美青蓝”“创新引领 美‘新’生活”“美美乡村 甜蜜事业”“和美河阳 治在‘根系’”“盟聚合力 美美与共”五个篇章,有力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向深层次、多体系、全领域延伸,在全镇构筑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氛围。

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致辞表示,近年来,凤凰镇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动摇,依托产业发展均衡、城乡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改革先行先试“四大优势”,不断拓展“党建+”发展新内涵,创造性地实施了“党建+创新”“党建+融合”“党建+治理”“党建+民生”“党建+改革”等一系列基层党建工程,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现代化建设方兴未艾,“党建与发展互促并进、党建与治理深度融合、党建与民生同频共振”已成为凤凰新时代“三镇五区”建设的生动图景与真实写照。

此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既是立足自身发展阶段、持续激活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创新突破”,也是凝聚多方合力、深化体制改革、做好“强镇扩权”后半篇文章的“大胆尝试”,必将为凤凰打造全市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幸福“示范标杆”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凤凰镇党委组织委员、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黄旭东介绍“凤凰镇年轻干部青蓝增效培育工程”书记项目。


凤凰镇党委副书记戴艳为培训班6个学习战队授旗。他们分别是:科技招商组、乡村振兴组、信访维稳组、安全生产组、文明创建组和基层党建组。


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涛、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共同启动“青蓝增效”项目。


项目全体成员共同宣誓,凤凰镇团委副书记缪云霞领誓。


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张家港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陶纪元,凤凰镇党委委员邓敏,凤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晓刚共同启动“凤凰镇产业创新集群党建共同体”。


凤凰镇党委组织委员、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黄旭东、凤凰镇党委委员黄博文为“暖新窝——凤小哥”先锋驿站揭牌。


凤凰镇党委委员黄博文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发放暖心礼包。


凤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徐丹芸为“乡村振兴智囊团”颁发证书。


凤凰镇魏庄村党委副书记彭一舟介绍“基层治理135”工作法。


益企党建联盟秘书长董善萌,韩企党建联盟代表可隆科技特(张家港)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朴甲容、翻译李红,“五芯红企”党建联盟代表孙启颖开展“先锋论坛”访谈。


凤凰镇党委组织委员、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黄旭东,顾山镇党委组织委员薛浩彬,尚湖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戴春金共同签约启动“澄张虞”党建联盟。

下一步,凤凰镇党委将以党建引领,不断拓宽党建创新发展“朋友圈”,与各合作单位携手并肩、共建共享,积极把各项目落地落实,共同打造凤凰镇高标准美丽生态、高品质美好生活,让“海棠花红”成为“美美凤凰”的鲜明底色。(通讯员 沈钰)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