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双龙村:“心病”有了新“药方” 村民有了新盼头
2022-08-08 16: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斌  
1
听新闻

在张家港市凤凰镇双龙村吴家宕片区内,大部分农宅建于上世纪80年代前后,房龄高、配套难、村庄环境落后。由于房屋之间错综复杂、弄堂间距狭小、邻里矛盾不断等诸多原因,农房翻建工作始终无法落地,逐渐成了村民的一块“心病”。

翻建前

去年以来,双龙村党委将吴家宕组团翻建事项提上为民办实事的议程,迅速启动吴家宕房屋翻建摸排工作,逐户登记房屋情况和建设难点,鼓励组团翻建。同时,村里主动对接建设、国土、规划等多个部门,多点发力为吴家宕规划布局出谋划策。一段时间以来,双龙村先后组织20多名户代表召开吴家宕区域组团翻建沟通探讨会议,对区域农宅翻建的难点、组团翻建的初衷、翻建过程中的建设要求以及最新的规划布局做了详细介绍。户代表们纷纷认同,并表示:“村里一直把我们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我们几十年的老房子终于迎来了新盼头。”

翻建后

说了定,就要干。经过半年的有序推进,已有16户农户翻建入住,之后陆续还能新建16户。“重新翻建后的房屋建筑面积为240平方米,场地面积可达84平方米,我终于住上了大别墅。”,刚刚搬进新房的吴老伯高兴地说道。

“吴家宕组团翻建解决了多年来老百姓的‘心病’,也为‘美丽双龙’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双龙村党委书记许建江表示,“在村委会推进农房翻建的同时,我村还将投入300万元,规划入口村牌、宣传栏、健身场地、绿化、河道、垃圾分类亭、小游园、停车位、美丽菜园、公厕等全部配套设施和景观提升工程,不远的将来,这里将会变成‘小桥流水人家’式的‘画’里乡村”。(通讯员 邓斌)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