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闪耀泰州,中建科工助力泰州教育开新局
2022-09-06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幼学如漆”。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起点,对一个人的发展具有最基础、最根本、最核心的价值,促进其核心素养的形成,决定其文化、文明的程度。中建科工助力兴化市委市政府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以高质量、高标准完美交付了阳山幼儿园与开发区幼儿园,让泰州冉冉升起“双子星”,保障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的需求。

阳山幼儿园

阳山幼儿园位于兴化市阳山村,育才路东侧,原幼儿园北侧,占地面积8300㎡,总建筑面积6604㎡,由1栋3层单体组成。建筑高度12.2m,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主体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局部楼承板为钢筋桁架板。校园以中式外庭内院为整体风格,建筑外观以红色为主色调并融入七色花理念,寓意七彩人生,运用丰富的色彩主题元素和多样的组合搭配,塑造多彩的建筑立面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幼儿园的空间布局,设置开阔的运动场地,打造一处充满童趣、适合幼儿健康成长的儿童乐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依托中建科工在行业中领先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以及人才优势,以科学的管理、精细的施工、精湛的工艺,积极投身到工程施工建设中,全力以赴,保证了项目的完美交付,进一步提高了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助力泰州市切实办好学前教育,打造基础教育国际示范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施耐庵幼儿园

项目位于泰州市兴化经济开发区,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是兴化市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兴化经济开发区打造国家级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工程。施耐庵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6轨18班制。施耐庵幼儿园为钢结构装配式学校,钢结构材料均质性好、结构总重量轻、塑性韧性好,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装配式施工方法有效减少了工程的复杂程度,降低了管理难度和模具成本,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效率。学校的外观设计非常独特,一体式的教学办公区像鸟巢一样包围住中间的操场,寓意“孵化”孩子美好未来,同时也希望让更多的孩子放飞梦想。

项目将现代性与自然性融合,体现兴化经济开发区的区域特色,建成后将代表开发区的窗口形象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成为开发区的标志性建筑,助推兴化市教育事业发展。施耐庵幼儿园以“施爱润泽,蒙以养正”为办园理念,以培养“健康、智慧、乐观、自信”的儿童为办园目标,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养成善于发现、敢于探索、勇于冒险、乐于分享的优秀品质!

中建科工建设者们奋战在新建校园的一线,相信两所幼儿园在教学过程中也将秉承兴化教育多年积淀的良好学风、教风,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教育标杆,两所幼儿园携手并肩成为兴化市永悬不落的“双子星”。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