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太仓开跑
2022-09-07 09: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9月6日),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和江苏省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在太仓市城厢镇东林合作农场开跑。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

经过连续三年的实践,“美丽乡村健康跑”成为连接农民文化体育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桥梁纽带,成为提振农村精气神、展示农民新风貌、弘扬文明乡风的有效平台。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本届“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广大群众在优美田园中健康跑步,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近年来,江苏紧紧围绕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10分钟体育健身圈城乡一体化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功能齐全的省市县乡村五级体育设施网络,农民体育健身活动示范基地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

当天上午9时许,奥运冠军赵帅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在东林农场穗月广场的起跑线处就位。随着一声鸣枪,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正式开跑。运动员一边在东林农场的“彩虹路”上尽情奔跑,一边将太仓秀美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于运动之中深切感受到了“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魅力。与此同时,嘉宾们认真参观了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感受苏州、太仓的乡村振兴新脉动。

太仓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天下粮仓,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的美誉。近年来,太仓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心勾勒“城乡一体、产城融合、城在田中、园在城中”的多彩画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成功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等荣誉。

副市长查颖冬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