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把政务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
2022-09-20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优利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到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市场主体设立科咨询变更登记相关事宜,窗口帮办代办人员沈佳佳第一时间热情地接待了公司经办人员。在了解变更需求并仔细查阅公司章程后,沈佳佳为公司量身定制好申请材料,并全程辅导、跟踪公司办件。当天,该公司就完成了股东、注册资本变更登记,顺利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

“没想到办理得这么顺利,之前还担心不知道要准备些什么材料,以为要来来回回跑好几天。”该公司经办人满意地说,“现在政府部门的帮代办服务真给力!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难题。”

政务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政务服务不能闭门造车,也不能简单地公事公办,企业需求才是政务服务的初心和导向。如东县行政审批局紧盯“企业登记”政策掌握难、材料准备繁、来回奔波烦的痛点,遵循“需求导向、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合法高效”的原则,设置“企业登记帮代办”服务窗口,首批推出44项帮办代办事项,致力于为全县企业登记提供免费、高效、优质的全生命周期帮代办服务,

构建主动性政务服务新模式,从被动等候到主动服务,减少企业“走弯路”的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体现的是如东政务服务理念的转变。政务服务既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效率化,又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设置帮代办专员,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一对一”提供全程咨询、指导、协助服务,实现企业问题“全覆盖”解决,不落死角,不留盲区,以温情的精细服务绣出企业的认同。

帮代办工作开展一个月来,已为全县四百余户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了“即接即办”的务实服务,只要企业提出需求,就会有帮代办专员全程跟踪、协调处理,不仅帮助准备申请材料,还辅助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审批,全速办结,真正实现了“有求必应”,有效提升了如东政务服务新形象。(通讯员 沈佳佳 徐宇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