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退税助企稳生产
2022-09-21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时辉 韩红祥  
1
听新闻

“一场大火烧毁了我们的心血,给公司造成了10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就在我们万分无助的时候,江都税务部门以最快速度为我们落实了45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帮助我们将生产经营接续了起来,让我们避免了更大的经营风险。”谈到近期的遭遇,扬州奇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磊十分感慨。

火灾后的企业情况

奇力新能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网球、宠物用品、户外帐篷配件生产销售的企业。

8月下旬,因天气持续高温加之电气线路老化,奇力新能源公司不幸发生火灾。2栋仓库、部分原料及货物被烧毁,被烧毁的货物中包含了90万元美国KONG公司外贸订单产品。

“重新组织生产需要资金,将海运交货方式调整为快捷但昂贵的空运交货方式同样需要资金。”李磊表示,如果资金跟不上,公司或许会因为违约的原因而永远失去这家美国客户。

税务人员在企业了解火灾损失

火灾发生不久,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迅速派人上门了解企业财产损失情况和面临的经营困难,宣传财产损失税前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稳信心、想对策、增干劲。在得知企业尚有一笔金额达400余万元的原材料尚未抵扣税款时,税务人员当即告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办理方式。

“税务人员手把手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3天不到,45万元退税款就打到了公司账上。更让我们看到希望的是,这次火灾损失将在明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时得到相应的税前扣除,真的可以算是‘堤外损失堤内补’了。”李磊说,有了相应的资金支撑,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将断了的生产接起来、将眼前的损失补起来、将现有的客户留下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