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惠山区首个装配式MiC建筑顺利竣工
2022-09-22 14:12:00  来源:中建国际江苏公司  作者:杨雨馨 邓华超  
1
听新闻

9月6日,由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海建筑有限公司、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承建的无锡市惠山区首个装配式MiC建筑——站左公寓顺利竣工。

惠山区人民政府前洲街道办事处向项目部授旗

据了解,该公寓位于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洛州路,建筑面积约8986㎡,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寓、宿舍、污水处理站等,共计可提供261间住房。这些房间,平时可以作为人才公寓使用,紧急情况下可切换为健康驿站,发挥战略应急隔离点作用。项目整体采用MiC快速建造技术进行建造,是目前全国建筑工业化程度最高的绿色建造方式,具有工业化、智慧化、绿色化等三大特点。

站左公寓实景图

一是工业化缩短了整个建筑工期,工厂化生产快、装配化建造快。站左公寓模块在宿州海龙装配式加工厂实现一体化装修、全自动化生产,现场工作量小,单个MiC模块平均生产周期仅需5天,项目现场仅用8天突破基础±0,8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实际总工期53天,较传统建筑减少80%以上,装配率达100%。

二是智慧化覆盖了整个建筑范围,房间内可以提供通信接入、电话语音、计算机网络、电子门锁等智能化服务,中控室可以实现公区监控、门禁系统、视频对讲、应急广播等智能化服务。

三是绿色化贯穿了整个施工过程,墙体采用成品夹心岩棉板和轻钢龙骨体系,装饰面板采用木纹或布纹饰集成面板的环保材料,卫生间采用工厂生产的SMC整体卫生间,屋面采用轻钢龙骨屋面与节能岩棉板材,现场减少碳排放50%,减少建筑垃圾70%以上。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