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云上互动解难题 “新新”向荣促发展
2022-09-23 10: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实现“信息向上集中、服务向前推进、发展相互促进”的现代信息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街道通过开通线上“运河红‘新’微平台”、打造线下4处益路行暖“新”驿站,构建全覆盖立体化的服务矩阵,全面推进基层统战“全覆盖”。

开播“云上课堂”更强“新”

在“运河红‘新’”党课直播现场,以“堪当历史重任 做新时代的担当者”为主题的首场直播党课正在开讲,党工建指导员蔡仑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把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等生动案例,阐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如何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粉丝们”线上、线下齐参与,争做新时代先锋。

东环街道以党员教育为突破口,先试先行,着力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传统教育参与率低,教育模式不匹配的困难,积极创新云上互动、云上学习等特色教育形式,打造“直通车式”学习教育载体,以党员先行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开发“云上之家”更聚“新”

近日,一张标题为“小哥回家”的二维码,通过微信群、司机服务卡、海报等形式传播至千家万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纷纷扫码“回家”。已有958名新业态新就业从业人员通过扫码完成东环街道新业态新就业联合工会入会程序,22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向“运河红‘新’”行动党支部报到。

街道通过开发“运河红‘新’”微信小程序线上之家,上线党员报到点、红色加油站、党群服务热力图等功能,实现辖区内23处红色教育点、党群服务点、先锋服务报名点等党建资源的系统集成、按需查询、即时分享。

创新“云上服务”更暖“新”

东环街道制定《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清单》,充分释放党内关爱、结对帮困、劳动保障、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政策红利。组织辖区运输、快递、外卖等35家单位按辖区分布加入街道“运河红”“蟠桃山”“同益盟”“红心桥”党建联盟,落地结对帮扶、技能培训、关爱活动等共建项目。

梳理各地党群服务中心、货运公司服务点等服务资源,打造嵌入式益路行暖“新”驿站,落细“歇脚、充电、续水、热饭”等功能,部分驿站增设电瓶车充电桩等“小哥”专属设施,着重发挥共建联络、支部活动、网格管理、社情民意、先锋服务等作用,惠及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1200余人次,以暖心服务汇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引导、鼓舞其为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刘广耀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