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以过硬的发展成果“挑大梁担重任”
2022-09-2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迟皓文 冯全胜 李川 记者 王佩杰  
1
听新闻

中秋节刚过,邳州市“挑大梁、担重任,奋战百日、决胜全年”动员大会及其行动启幕,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在全市蔚然成风的导向非常明确,“确保徐州第一方阵第一名”的目标非常坚定。

“有条件的市县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省委工作会议的动员令感召人心;“邳州勇于挑大梁、担重任,为徐州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徐州市委市政府对邳州寄予厚望。

“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邳州作为徐州发展棋盘上的‘第一方阵’,必须有强烈的‘答卷意识’,并能以过硬的发展成果回答好‘靠什么挑大梁,怎么挑大梁,以什么样的状态挑大梁’。”邳州市委书记曹智寄语全市党员干部,惜时如金、闻令而行,提振精神、合力攻坚,以各条线各板块的领先支撑邳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时代考卷常出常新。邳州去年GDP在苏北县域率先跨上千亿元台阶,跃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36位、全国工业百强县第29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33位;获评2021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同年度综合考核徐州市第一名,在不久前公布的《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中,邳州位列第57位,较2021年度提升4位……一项项荣誉彰显邳州综合发展实力,也是邳州“挑大梁、担重任”的底气。

奋进新征程,挑大梁、担重任,既是光荣的使命担当,也是重大的发展课题。全面、客观审视当前工作,邳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统筹抓项目、促投资、防风险、稳增长,夯实支撑,切实把重心聚焦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上来,把干劲展现到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上来。”

蜂巢传动科技邳州有限公司是长城汽车集团布局邳州高新区的三个核心零部件项目之一。该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DHT)总成装配两大类3条生产线,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设备调试及试生产,将于9月底正式量产。“这里生产的控制器可直接配套给变速器生产线,形成产业链。”该企业混动生产部部长邵明振介绍。

长城汽车(邳州)核心零部件项目已被列为徐州市招商引资“1号工程”项目,全部达产后邳州将一举实现百亿元高端装备制造项目“零的突破”。邳州“六大主导产业”中的碳基新材料、节能环保、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生态家居、绿色食品也已实现全链条发展、集群化发展。

“保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定力,树立链式思维,筑牢实体根基。”邳州聚焦“造链”,建强产业招商局,定期召开产业链招商研判会,完善招商地图,奋力突破“1号工程”;围绕“强链”,扎实推进年度28项省市重大项目,并持续放大长城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的带动效应,加快龙兴泰、千年舟等项目竣工投产;配强“链长”,激励和引导90%的干部走出办公室、下沉到第一线,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产业项目是决胜总目标的坚实基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邳州共实施省、徐州及本级重大工业项目90个,目前已开工85个,开工率达94.4%;61个新建项目中,21个项目投产;29个续建项目中,19个项目投产;年内计划签约项目数量目前位列徐州第一。

9月13日,邳州市2022年“挑大梁、担重任”流动红旗季季评第二季度榜单发布,邳州高新区等10家单位,分别摘得“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工业发展质效”“乡村振兴推动”流动红旗。

作风正人心齐,风气好县域兴。今年以来,邳州全市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三问四有”主题实践,争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三问”公仆,争做有定力、有血性、有本领、有品行的“四有”典型,树形象、正风气、聚民心,这些正是流动红旗捧得者的共同特质。“导向鲜明,就是要激励全市各板块、各单位以一域之彩,为全局争光,诠释‘以什么样的状态挑大梁’。”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表示。

关键时候、压力之下看担当。眼下,邳州市商务局12个产业招商局竞相“走出去”,紧扣“六大主导产业”聚力“大招商、招大商”;邳州经济开发区规划、经发、科技等部门40多名党员干部化身“服务专员”,为项目、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车辐山镇致力推动特色农业新发展,在建农业重大项目4个,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戴圩街道创新推出“‘圩’您办”APP,实现“大数据+网格化”赋能基层治理,办好实事惠民生……

走在邳州城乡,处处让人真切感受到“挑大梁、担重任”“把进度赶上去,把欠账补回来”的澎湃合力在汇集、升腾。

通讯员 迟皓文 冯全胜 李川

记者 王佩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