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担,增动力,金湖税务助力旅游企业“轻装上阵”
2022-09-28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嫚芹 王勇  
1
听新闻

江苏省金湖县素有“尧帝故里”“荷花之乡”“淮上明珠”美称,2016年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催生了金湖的旅游业,万亩荷花荡、水上森林公园、生态渔村等一个个都是金湖亮丽的名片,构建金湖发达的全域旅游网。

然而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湖旅游景区客流量直线下降,经营断断续续。为助推旅游业快速复苏,金湖税务聚焦落实落细落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从“屏对屏”到“面对面”,一桩桩一项项一户户,优化服务举措,稳步推进政策红利直达旅游企业,助力旅游企业绘制精彩绝伦的工笔画。

六次辅导促成功 直抵心扉换新颜

“受疫情持续影响,今年我们的营业收入“断崖式”下滑,前期由于景区基础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后期疫情对旅游业强烈冲击,账面资金捉襟见肘。金湖税务部门先后六次辅导我们的画面仍历历在目。成功申请到的留抵退税合计428.89万元,直抵我们心扉。这笔钱为我们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中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孟东海激动的说道。

该企业主要运营金湖水上森林公园景区,现已逐步涉猎旅游商品开发、水上游乐园服务、儿童乐园服务等板块,成功申请到的留抵税额将通过强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呈现出来,进一步规划景区功能,赋予景区更多“色彩”,为实现金湖水上森林公园从当地边缘地带向招牌景区、从单一型向多元化、从粗放型向高品质跨越前进,不断挖掘本土旅游品牌文化内涵。

当月留抵当月退 喜笑颜开促发展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一出台,当月留抵当月退,我们受益颇丰。”江苏恒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会计朱明娟谈起留抵退税很是欣喜。“今年以来,我们积压了大量留抵退税,有了大规模留抵退税的新政策,线上一申请,不到半天时间审批通过。2022年我们公司共收获退税额1337.61万元,有效缓解我们资金使用压力。”

金湖税务部门倾力纳税服务、全力助力全域旅游,按月提取县域内符合条件企业,精准识别企业情况,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宣传、申请、审核、到账全链条服务,护航留抵退税额足额尽早抵达纳税人,努力实现退得准,退得好。

留抵税额及时达 拥抱明天稳经营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金湖县尧想国文化旅游区已闭馆几个月,旅游效益大幅下降,人工成本居高不下,资金短缺已成为限制公司发展的心病。公司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34.33万元很快就退到账上,这一“及时雨”缓解了企业部分项目资金短缺之症。

“公司原本期待7月、8月旅游人数逐步走高会迎来旅游黄金期,而疫情的新一波刺激又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不小压力,许多营业性表演被停,住宿餐饮收入较往年明显缩水,三十几万元的留抵税额虽然不多,但对我们公司也是不小的帮助。我们打算用这笔钱,以发展尧母文化为抓手,修葺农耕文化园、调整极地冰雪世界等多个项目,为公司发展赢得主动。”金湖尧乡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邵玉蓉谈到项目规划时露出满脸笑容。

金湖税务部门每月动态监控维护可退税资源数据,按日梳理应退明细,实时查看退税进度,积极提高退税速度,做到享受政策不漏一户。

方寸(金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会计赵华英在谈到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时同样说道,“疫情对我们打击很大,跨省旅游几乎停滞,营业收入下跌至最低值,每月员工工资支出、物料损耗成本、游览设备的维护费用、花草树木的修理费用等等,公司经营入不敷出,已经到难以支撑的临界点,幸亏留抵退税政策,在税务部门及时辅导下,今年3月以来我们享受到了72.41万元的退税红包,这笔退税款真真切切地缓解了公司资金约束,增强了公司应对风险的能力。”

自2022年以来,金湖县旅游企业享受留抵退税1942.7万元。在旅游企业最困难的时候,金湖税务部门始终给予最坚定的支持,助力旅游企业昂扬生命力,望向新绿,望向前方,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未来,金湖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扩充政策支持团队,积极跟进企业发展,整理打包并及时更新覆盖面广、实用性强、精准度高的税收优惠政策,线上利用税企群、征纳互动平台“点对点”推送,线下手把手辅导申请操作,帮助企业直面复杂的涉税难题,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到企业心坎,为旅游企业发展拆藩篱,为金湖全域旅游涉深水,为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蹚新路。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