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税务:线上办税一次成 便民邮寄“零跑动”
2022-09-2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傅蓉 王勇 沈隽  
1
听新闻

推进便民邮寄服务是金湖税务部门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重点对标“零跑动”要求,打通新办企业套餐线上“最后一公里”,优化升级新办企业从开办申请到发票领用全流程线上办的过程,实现“最多跑一次”到“零跑动”的跨越。

“你好,我想申请领一个ukey,但是公司注册地在金湖,目前人在外地办公,没法去大厅,现在公司又等着急用,这可怎么办?”近日,淮安吉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王春洪拨通了淮安市税务局12366热线电话,焦急地询问申领ukey业务。

据了解,税务ukey是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的身份认证及信息加密设备,能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具有报税、查询、上传等功能,其主要优点为体积更小、便于携带、免费领用且后续无技术维护费用,实实在在减轻纳税人负担。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如果您不方便来取的话,可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选择领用税务ukey,符合条件后,我们将为您邮寄送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春洪从电子税务局操作填写了三方协议、人员实名采集等申请流程,工作人员在审核结束后,立刻为王春洪领取了税务ukey和发票,并通过邮寄送达。次日,王春洪就收到中国邮政特快专递,他再次拨通电话表示感谢,“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省事,极大地节约了我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税务局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

自2022年7月推行邮寄ukey业务以来,全县已有近十户纳税人选择邮寄方式。今后,金湖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做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办好每一件小事出发,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眼中的“急难愁盼”,实现更多税费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推动金湖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双提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