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开展“挹家人·入户助浴”公益活动
2022-10-31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洗澡对老年人来说既是“刚需”也是件麻烦事,特别是对于高龄、失能、半失能等老人来说,洗澡更是“难事”。10月30日下午,记者从鼓楼区召开的“挹家人·入户助浴”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该区挹江门街道采取助浴项目认领的方式,让这些特殊群体能够有机会得到贴心的助浴服务。

鼓楼区挹江门街道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19699人,老龄化率达27.5%。街道失能老人278人,半失能老人3132人,重度肢体残疾人139人。

“我们发现目前街道的老年人90%以上都选择居家养老,最为困扰他们的就是洗澡难。”挹江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样的背景下,该街道决定开展“挹家人·入户助浴”公益活动。

“挹家人·入户助浴”公益活动采取项目认领的方式,联合驻区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街道孤寡、残疾、低保家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抗战老兵、百岁老人免费提供上门“智能助浴”服务。其中,南京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认领了助浴设施,包括助浴移位机、设备转运车;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党支部、南京市鼓楼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等13家共建单位认领了60人次入户助浴费用及志愿者项目;挹江门街道乐邻养老服务中心主动认领了入户助浴实施项目。

即日起,需要助浴的人员或家属向街道(机构)提出申请,受理点根据申请,预判是否符合助浴条件,符合上门助浴的家庭在进行上门评估后,满足助浴要求,家属签字同意助浴,按照约定时间,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助浴服务。

“每次上门服务前,助浴师团队都会携带移位机、担架和包含头枕的充气式浴缸,以及常规洗浴用品和医护箱。助浴前,要给老人测量血压,观察老人当前是否适合洗澡,确保安全。一些老人常见的基础病也要事先和家属确认,每个老人的情况都要建立档案。”挹江门街道乐邻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利俊表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