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 警钟长鸣——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2-11-1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为了促进防火安全工作,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理程序及安全疏散程序,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开展以“‘练’筑防,警钟长鸣”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消防知识现场讲


浦口区税务部门邀请专业培训师开展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安全用电、灭火器使用、火灾事故逃生线路等进行教学,广大干部职工、物业工作人员以及纳税人积极参与此次教学。本次教学中,专业人员手把手教导大家将毛巾浸湿的技巧,面对面指导火灾现场正确的逃生路线,提升了参与教学人员的消防理论知识。

消防设备现场学

为了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科学、高效快速熄灭明火浦口区税务部门设置火点,请专业人员现场演示操作。纳税人代表与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到明火扑灭的活动中,前来参与活动的南京翔展财税管理有限公司的税务经理韦僮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浦口税务部门的这次消防主题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

消防安全现场


消防联动系统警报拉响,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办公楼冒出滚滚浓烟。身处监控室的安全管理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办公楼内人员在专业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撤离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靠墙走,依次有序通过消防通道撤离至安全地带。

此次浦口区税务部门开展的“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讲、学、练的方式,从理论上详细介绍,从规则上手把手教,从实操上现场演练,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防控火灾的消防意识,营造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火灾自救能力的良好消防氛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