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红窑镇:深耕经济网格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2-11-17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樊政  
1
听新闻

淮安市涟水县红窑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该镇升级经济网格化工作体系,实现“企业全覆盖、情况全掌握、服务全响应”企业服务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建设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全镇设立了4个骨干网格,涵盖10个规上企业和92家重点监测企业,设立36个小微网格,涵盖2274家小微企业。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网格调度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网格管理员,负责对接协调、帮办服务;每个网格配备相应数量的网格帮办员,负责上门走访、信息汇总;三季度经济网格化大走访工作在全县率先完成。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县各级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红窑镇经济网格帮办员充分研读学习各种政策,涉及税收、科技、人力社保、市场监管、金融等部门,通过发放小册子、面对面宣讲等方式高频次深入企业,助推各种惠企新政直达企业。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后,该镇经济网格帮办员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红窑镇将解决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作为经济网格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诉求,该镇认真分析研判,积极制定政策,回应企业诉求和社会关切;及时对办结的问题进行回访,切实提高帮办服务水平,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优良宽松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今年以来,红窑镇已经完成亿元项目招引5个。

红窑镇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