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龙香芋
2022-11-17 09: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兴化龙香芋是垛田地区传统的种植品种,垛田独特的岛状耕地,每块面积不大,土质疏松、养分丰富,四面环水,光照足、通风好、易浇灌的特点,使其生长的龙香芋肉白色,粉而香,子芋少,椭圆形,肉质粘,成为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美食。

兴化龙香芋种植基地大面积采取施用河泥、发酵农家肥,覆盖水草、麦草护苗等传统种植方式,提高了产品品质,改善了垛田种植生态环境,并保持了“兴化龙香芋”细腻润滑、有粘度、香气浓郁等特有口感。

兴化龙香芋被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选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2016年11月,兴化市龙香芋产业发展协会成功申报“兴化龙香芋”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并在垛田镇高家荡村建设兴化龙香芋产业园,面积1080亩。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