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庄镇: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工作卓有成效
2022-12-14 10:31:00  来源:尚庄镇人民政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尚庄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为村级组织减负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关于规范行政村社区履职事项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切实为村居减负减压,为基层工作赋能。

该镇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各领域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居和涉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多次召集小组成员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精神。党政办第一时间将相关材料翻印给各村居和涉关部门,统计站、农经中心、民政办、组织办等部门对照清单内容对村居进行逐项指导,纪检办加强政策执行情况监督,形成了工作合力。镇里明确党政办为基层减负工作日常协调机构,各村居如发现有超出“一套表”、“两本账”的内容填报、有重复文件下发、同一内容重复开会、过度检查督查等等违背基层减负精神的事件,及时向党政办反映,由党政办和部门进行协调,同时还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到村居实地走访了解减负的情况并听取村居的意见建议,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上级减负政策落到实处。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要点工作,持续强化工作指导。对照市印发的《行政村社区履职事项汇总表》和‘两本台账’目录清单,一项一项研究;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由纪检办牵头组成督查组,开展为村级组织减负工作专项督查,严肃查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为,切实把减负工作‘实质化’。”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