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东台镇首个“闸说‘理’好”乡村开放麦大喇叭室对外开放
2023-02-22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惠 谭悦  
1
听新闻

在东台市东台镇潘舍村境内,有这样一个旧址:她建造于1972年,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她见证了东台航运的辉煌时代,也见证了时代发展的沧桑巨变……她就是向东船闸,东台的第一座船闸,她实现不同水位通榆河与梁垛河间的通航,为后人留下许多文化记忆,也为东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为让这类历史“说话”,2月22日,该镇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创新在潘舍村向东船闸旧址内开设“闸说‘理’好”大喇叭室,邀请见证了这段历史的老党员们通过开放麦,述说他们与船闸的纸短情长。

当天,潘舍村分工干部陆育斌和村党组织负责人王四海一同为“闸说‘理’好”大喇叭室揭牌。王四海就地开展基层党员冬训“书记第一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梳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内容,以点概面,从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意义。

同时,村百姓名嘴利用展板,带领大家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从促振兴、守底线、强保障三个方面讲解文件的精神内涵,让党员群众从中汲取乡村振兴的力量。

见证了船闸50年变迁的老党员陶宏志、黄亚林率先走进大喇叭室,从船闸修建的意义作用、建造特点、繁忙旧景、技术提升、停航原因等多个方面介绍向东船闸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对水运发展的意义,并带领党员群众参观船闸现貌、领略船闸风采、了解现今功能,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感悟时代变迁。

下一步,该镇打算继续利用好向东船闸文化优势,打造更多船闸文化品牌,同时深挖辖区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不同类型的基层党员冬训学习点,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出新更出彩。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