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屋“换新颜” 变身驿站“传理响”
2023-02-22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钰 张惠 季莹 缪婷婷  
1
听新闻

为充分利用部分闲置的健康小屋,东台市东台镇在新兴、新海社区试点,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将位于东台市民广场的健康小屋改造为“yue‘理’长亭”理论驿站,方便党员群众家门口接受理论教育和红色熏陶,不断拓宽党员冬训“最后一公里”。

红旅之“约”,码上学以史育人

一张小卡片,迸发大能量。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更立体、更直观地呈现在党员群众面前,东台镇制作习语金句、党史知识等理论明信片,并附上“云学二维码”,让党员群众透过指尖即能共赴红旅之约,推动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并由社区理论宣讲志愿者现场讲解、答疑解惑,让党员冬训和党性教育变得具体和鲜活。

研读之“悦”,亭下看以理树人


一本理论书,一张“充电”椅。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习以为常的理论阅读变成快乐的“悦读”之旅。“yue‘理’长亭”内理论书籍一应俱全,极大程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理论学习需求。针对不同群体,志愿者也会定期更新、精选各类适合的理论书籍和科普读物。同时,结合东台镇“书香城关”文化品牌建设,在全镇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文化之“乐”,舞台秀以情润人


“文”“理”融合,让“高冷”的理论传播接地气、潮起来。在“‘理’说得对”微舞台上,东台开放大学的理论讲师通过弹唱、脱口秀等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居民驻足。根据“yue‘理’长亭”理论驿站的工作制度,社区每周都会邀请党教名师、百姓名嘴等在此进行宣讲,让党员群众心有所寄、流连忘返,在此聆听和传唱经典红色歌曲,从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力量,激励他们从“红色音符”和“理论食粮”中汲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为民情怀。

城关之“钥”,绿色观以行立人

绿色低碳是东台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破题之钥”。东台镇将这一思想融入党员冬训工作,瞄准群众需求、盘活闲置空间,让闲置的健康小屋重获活力、重现生机,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使得“绿色城关”更有颜值、更富气质、更加宜居。

闲置小屋接地气的改造赢得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东台镇将继续沿用改造模式,创新改造内容,秉持绿色环保、便民利民服务理念,让全镇18个城市社区的健康小屋都能“大放光彩”,成为党员群众学习休闲的好去处。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