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6万留言获回复 “领导留言板”江苏版正式上线
2023-02-27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4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江苏)研讨交流会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活动由人民网江苏频道、南京市江宁区政府主办,江宁区信访局承办,旨在集中展现江苏各地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的成效,推动互学互鉴。“领导留言板”江苏版也在本次会议上正式上线运行。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也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成功实践范例。近年来,“领导留言板”群众留言办理工作受到历任省委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江苏省各级办理单位也形成了制度化办理群众留言的经验。

2022年江苏留言办理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会上发布的《2022年度“领导留言板”江苏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江苏板块共收到群众留言2.8万余件,2.6万余件获相关部门回复,回复率为94%。与此同时,江苏还创下多个亮眼成绩:去年新增3060家机关、单位入驻“领导留言板”,数量居全国首位;留言回复率较2021年提高近1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首位;在留言评价量5000件以上的省份中,网民评价满意度居全国首位。

综合全国各地留言办理单位在“领导留言板”一年来的回复率、群众满意度等指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自2009年以来,每年都会筛选出一批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2022年,江苏共有24家单位上榜“民心汇聚单位”、3家上榜“实干担当单位”、3家获评2022年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特别贡献单位,上榜单位总数为历年最多。

人民网江苏频道总编辑汪峥嵘表示,将充分用好“领导留言板”数智化改造成果和江苏版上线运营的契机,做到“把江苏板块的运行维护到位,对各办理单位的服务支持到位,对各地为民办实事的典型案例宣传报道到位”。

江苏省政务办、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徐州市信访局、南京市江宁区信访局、海安市信访局、东台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