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区4人1集体获得全国妇联表彰
2023-03-03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宁芙萱  
1
听新闻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298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南京地区共有4人1集体上榜,其中,1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3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集体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委员孙金娣此次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她带领仙林街道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造“新时代城市版的‘枫桥经验’”。发挥街道党员居民群众、巾帼志愿者“一网情深”“六进”巡回宣讲队的作用,持续组织开展千家家训晒一晒、千家家风大家谈等系列活动,常态开展矛盾纠纷调解、维权服务、预防和制止家暴等工作。

33岁的王忆坐在轮椅上,以特殊的姿态一路奔跑。王忆是自由撰稿人,这次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这个自出生就与轮椅相伴的姑娘,没有行走能力、双手变形,甚至语言表达也非常吃力,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要用上全身的力量。她却凭着右手一根并不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一个字一个字地艰难敲击着,最终创作出200余万字的文学作品。这些年,王忆先后出版了散文集《轮椅上的青春》、诗集《在静寂里逆生长》、长篇小说《冬日焰火》、短篇小说集《不虚此行来看你》等多部作品。

另外,南京师范大学东方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林敏洁,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殷咏梅,同时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