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玉祁:政企同心并肩战“疫”
2020-02-15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按照“科学管理、分类指导、安全有序、稳健实施”十六字原则,两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一、建章立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

成立由街道经贸站、科技人才办、企业服务部、综合管理部、招商部及安监办、环保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企业复工工作小组,志愿者协同配合,建立“4+5+1”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企业工作组和志愿者等队伍,落实企业复工宣传,使街道内企业充分了解复工流程,向企业传递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建议企业尽量安排员工错峰返厂,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利用“返锡通”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精心制作视频《复工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安全复工提供参考。


二、精准施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继续走进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企业一起开展员工大排查、厂区大消毒,争分夺秒抢抓关键期,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六个必须”,即:必须建立防控体系,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假期其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必须对原材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实施企业向玉祁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承诺、员工向企业承诺制度,切实加强风险管控。主动上门、实地检查,严格把控资料审核,做到“一企一策”。现场查验企业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应急点设立、餐厅就餐环境、废弃口罩收集点以及企业打工楼(宿舍楼)返锡员工隔离制度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三、落实落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监督员”

坚持上门帮助企业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务必做到“五个到位”,即:“六个必须”要到位,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参与配合街道、村(社区)联防联控承诺要到位。织密厂区防控网络,科学组织生产生活,务必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街道、村(社区)报告情况。


玉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环境,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