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2020-09-29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敏艳  
1
听新闻

09月11日和9月12日上午,无锡市惠山中等专业学校的大会堂里座无虚席,来自无锡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名红十字医务志愿者,为1500多名新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学习。

培训过程中,2位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红十字相关知识、心肺复苏术、常见意外伤现场救护。并详细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及溺水、中毒、触电、中暑、烧烫伤、犬咬伤的处理和现场救护原则。

在心肺复苏术培训环节,志愿者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练习,在志愿者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演示了一遍后,同学们进行操作练习,很快同学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急救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标签:心肺;志愿者;红十字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