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批开发自持租赁社区试点项目展示中心开放
2020-11-23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夷  
1
听新闻

11月22日,安居集团与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开发的租赁住房社区“珑熹台”正式对外公开样板间,这也是南京首批开发的自持租赁社区试点项目。江宁区区长严应骏、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缪秀梅、管委会主任刘广富、安居集团总经理黄绍斌、副总经理张洁、吕旸、刘建石等合作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左三)、安居集团总经理黄绍斌(右三)等嘉宾共同启动“珑熹台”样板间开放仪式。

“珑熹台”项目紧邻地铁一号线中国药科大学站,周围高校企业林立,配套齐全,区位优势明显。此次,公开展示的户型面积为32㎡、64㎡、95㎡,租金2000元/月起,预计2021年7月开始交付,届时将向社会公开招租。项目由14栋18层建筑组成,建成后,可提供租赁住房约3000套。项目为精装交付,家具、家电、智能家居系统一应俱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拎包入住。

“珑熹台”项目精装交付,家具、家电、智能家居系统一应俱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房住不炒”的方针,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实现安居乐业。这其中,由政府牵头丰富住宅市场供应主体、加大高品质租赁住房供应力度是关键举措之一。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江宁高新区于2017年获批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园区科教创新资源优势突出,人才需求旺盛。经过26年发展,已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落户。“珑熹台”项目交付后,将为江宁的周边企业与高校提供规范化、高品质的租赁房,并进一步丰富江宁对外来人才的服务体系,提升人才向心力和归属感,也为政府提供多层次住房进行了有益探索。南京安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庸昆表示,“珑熹台”项目秉持安居集团“致力城市发展 筑就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以生态、绿色、智能为导向,为用户提供高舒适度、绿色健康的居住体验。希望“珑熹台”项目交付后,能够助力江宁高新区更好地吸引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江宁的人才战略。

据了解,精装交付的“珑熹台”项目不仅能够实现高品质的拎包入住,而且还是江苏首批符合国家绿色三星标准的住房社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珑熹台”项目还是一个智慧型社区,智能车辆管理系统、智能安防管理系统、电子巡防、可视化门禁、在线报修、在线缴费、一键报警、远程家电控制等智能化装备一应俱全。在样板间参观现场,周边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周先生表示,他们企业的外来人才比较多,找不到性价比高、管理规范的租赁社区一直是他头疼的事,“这下好了,有了政府和国企合作开发的租赁房,品质这么高,管理这么规范,我们今后就不用犯愁了。”

在南京安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庸昆看来,“珑熹台”项目是政府和国企强强联合的产物,“地方政府提供区位优势明显的土地,安居集团进行高标准开发,双方合力才有这么高品质的租赁租房社区。对于住户来说,能够享受舒适度强、性价比高、管理规范的标准化租赁住房及物业管理服务。对于项目合作双方来说,一方是政府,一方是国企,提供品质人居、助力地方发展,这是双方应尽的社会责任。高品质租赁住房社区不仅能够为住房市场提供更多元的选择,也能更好地整合政府和国企的优势资源服务社会。”

南京是国家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之一,安居集团则是南京市首批租赁住房试点企业,“珑熹台”项目样板间开放对南京住房租赁试点和安居集团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据了解,安居集团旗下“万家”租赁住房品牌已经形成“缤纷”“灯火”“华彩”三大产品体系,分别对应低、中、高档产品,此次开放的“珑熹台”项目即属于中档的“灯火”体系。目前,“灯火”系三个租赁住房社区分别与江宁高新区、燕子矶新城、国际健康城合作开发,社区选址都在地铁沿线的大学城、新城以及国家级新区等租赁需求旺盛的区域。这三个社区总建筑面积约35.6万㎡,交付后可为南京市提供约6000套租赁房源,预计都将在明年7月建成交付。

未来,安居集团还将启动百水、绿洲、孟北新三片区租赁房项目、高淳蓝领公寓等项目,共计提供约14000套租赁房源,为更多住户打造高品质的租赁住房社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