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输液反应应急演练
2020-11-23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莉莉  
1
听新闻

为加强全科护士对抢救设备和抢救药品的规范使用,提高患者对输液反应的处置能力,无锡市惠山区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0年10月15日,开展了患者输液过程中发生输液反应的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方式,护士在巡视病房时发现观察室患者出现面色苍白、寒颤,患者主诉发冷、发抖,查看静滴的液体是注射用克林霉素,输注时间约15分钟,于是按照发生输液反应的抢救流程,立即停止输液,同时更换输液器,予0.9%NS250ML维持静脉通道,保存好原液体和输液器,并立即按呼叫铃,告知患者可能发生输液反应,报告医生和护士长,护士推抢救车和医生一同到病房。立即组织抢救:建立第二条静脉通道、监测生命体征、遵医嘱用药、等抢救措施。大家急救操作配合默契、分秒必争,患者得到迅速准确的救治,15分钟后患者症状缓解,生命体征平稳。

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很好的执行了应急抢救制度、核对制度、口头医嘱执行制度、紧急封存标本的程序及输液过程中发生输液反应的应急预案流程,展现了医护配合的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大家再次学习了患者发生输液反应时应采取怎样有效的抢救措施,掌握了抢救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医疗安全提供保障,达到了演练目的。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