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新袁镇多举措扎实推动“三整合”改革落地见效
2021-01-07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杨  
1
听新闻

泗阳县新袁镇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处窨井盖破损,立即通过“泗阳一体化”平台反馈给镇指挥调度中心。调度中心立即向镇综合执法局派单,该局立刻指派城管人员前往现场处置并于一日内将处理结果通过平台进行反馈,形成闭环。今年以来,新袁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三整合”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任务,着力打造“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结构,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整合窗口,审批服务便民化。新袁镇打造850平方米中心镇区便民服务中心,共有八个服务窗口并建立了方便规范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改变了群众以往办理业务需要从村到镇到县来回跑的局面。便民服务中心实行AB岗工作制度,确保居民办事不缺位、不空岗,不出现该办的事项缓办、急办的事项延误,保障便民服务的各项运作制度有效落实。

调整队伍,社会治理网格化。网格员按照“居住分布,职能范围,方便管理”的要求,将8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按执法范围、网格员按照村居划分网格范围,并要求每一执法人员及网格员进行常态化、精细化走访排查,并实时上报发现问题,全面推行“镇村一张网”,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融合资源,指挥调度一体化。新袁镇综合指挥中心安排了专人坐席,设置指挥调度席和分析研判席,由专人调度、专人分析。积极完善综合指挥工作机制和业务对接协调机制,建造集信息归集、研判预警、协调联动于一体的综合指挥平台。做好全天候事件指派、调度工作,实现与行政执法、网格管理互联互动,高效便利地解决问题,为全镇“三整合”改革全面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做实做强基层工作,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袁镇将继续提升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着力点,真正整合出新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三整合”改革效果落在实处。

标签:网格;新袁镇;调度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