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人情在,吴中开发区温度暖人心!
2020-02-07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口罩、药物、消毒柜、额温枪等是防控疫情特殊时期的重要必备物资,在开发区有许多与之相关的故事,温暖着开发区人的内心,让开发区人更加紧密团结,勇敢抗“疫”……

  有温度的口罩

  你们自己或许都不知道,

  你们送口罩的样子,有多么美!

  “阿婆,太阳虽然出来了,不过还是不能出来散步,呆在家里最安全!这两个口罩你拿着备用……”

  在郭巷街道官浦社区尹苑小区里,热心居民钱宇芳将自己筹集到的口罩免费发放给老人。这已是钱女士自大年初三为忙碌在基层一线的环卫工人、社区保安、基层工作者送去650只N95口罩后,再次将刚刚订购到手的2000只一次性口罩免费派送给邻居们。

  “正愁着买不到口罩呢!太感谢你了姑娘!”一位大爷感激地说。钱宇芳则表示,只要能力范围内,将给更多人送去安全。支援一线,从我做起。

  无独有偶,近日,一位坚持不留姓名的热心居民将自己从日本“人肉”背回来的300只口罩捐赠给小石城社区工作人员,并表示非常感谢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大家都十分辛苦,希望通过这些口罩能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为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有温度的消毒柜

  “保障好大家的安全,

  只是我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的一点绵薄之力!”

  由于不是医疗条线出身,尹山湖医院办公室员工朱锋一直在默默关注着疫情防控情况。当朱锋听说医院防控物资紧缺,货源不足后,她和丈夫一起寻找货源。夫妻二人四处联系,终于联系到十台LED紫外线消毒柜,可对防护物资进行消毒处理,以保证循环使用。朱锋同志自行出资将其买下,并捐赠给尹山湖医院。

  没有什么热闹的捐赠仪式,但一经医院工作群发布,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们激动极了,“有大家庭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我们浑身充满着不可战胜的斗志!”

  有温度的额温枪

  一个小小的额温枪,

  不仅仅是特殊时期的必备物品,

  更饱含着人们互相关爱的深情厚谊……

  旺山村最初准备设监测点的时候,缺少最基本的红外枪,各家门店也一直断货。工作人员向村民征集,没过多久,就有好几个人把红外枪直接送到村委会。这些红外枪有的是他们自己家中的,有的是他们四处帮忙寻到的。工作人员承诺会登记好,并等事情结束了再给钱。他们却纷纷表示:“这是应该的,你们这么辛苦防控,也是为大家好!”

  一呼百应,巾帼齐献爱心!党员张春妹作为张桥村妇女主任,第一时间动员村里姐妹,在群里征集额温枪:“各位张桥姐妹,谁家里有额温枪?麻烦借用一下,到时村里会买新的归还,现在告急,希望大家都能出一份力,谢谢大家!”消息刚发出,群里的姐妹们纷纷响应,好几位姐妹第一时间将额温枪送到了村委会。

  “只要我休息,就来村里听从安排!”在张春妹的号召动员下,许多巾帼志愿者在开展卡口布控工作的第一天起,便参与其中,为来往通行的人员测量体温。

  有温度的药物

  激活药企抗“疫”活力因子,

  团结一致,攻坚克难!

  江苏吴中医药集团苏州制药厂“火力全开”,两大生产线——抗流感药物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提高免疫力药物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维持满负荷运行。苏药厂党总支书记介绍,这些产品将优先供应给疫情区域、医院和连锁终端,并全力督促经销商维持价格稳定。

  吴中实业党委在疫情防控、生产保障方面发挥了统一指挥、统筹协调作用。在公司党委的号召和影响下,身处生产一线的吴中医药苏州制药厂党总支迅速响应。

  根据部署,工厂负责人调整相关车间的春节排班,紧急安排采购应急生产所需的原辅包材。苏药厂三支部书记张慧芳是原料药车间主任,原计划假期好好陪上大学刚回家的儿子。但在面对突增的生产任务,她主动冲锋在前,并且充分发动支部党员协调组织人员。除夕夜,张慧芳带头赶赴生产一线,加班加点抢抓生产,保证阿比多尔原料药的生产,为后继片剂车间的生产做好原料供应。

  开发区“两新”党委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抗击疫情”应急行动支部,全面参与苏州市及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支援抗击疫情。

  除夕和大年初一,行动支部党员加班加点,在市卫健委的指挥安排下,紧急搭建市级疫情防控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连接全市各个区医院和市属三甲医院,保障市级疫情防控中心对下级各区县疫情防控点的远程指导和医疗服务支撑及各疫情防控点之间的协同,为疫情防控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支部党员争分夺秒开发搭建网格化冠状病毒疫情实时筛查监测平台,为社区冠状病毒人群筛查提供有效技术支撑方案。技术团队坚守一线,保障平台实时运行,让服务不掉线。

  同时,盖睿行动支部联合销售、运营、生产、供应链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南京、昆山、太仓、张家港等地区基层医疗,提供智能化体温筛查装备300余套。

  隔离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爱。小小的物品,温暖了人心,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温情。点滴善举汇聚大爱,人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疫”胜利!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