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复工两不误 吴中经开区有实招
2020-02-11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副武装”测体温、全面消毒、分批到岗、分隔就餐……今天,开发区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道道“关卡”,只为保障复工安全。

汇川技术:全方位注“疫”稳复工


数名安检人员,戴着口罩,拿着温度测量仪“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出入口,对每一位进厂的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护措施检查。

疫情发生正值春节期间,为提高员工对疫情的充分认识,汇川技术于年前开始,每日通过多渠道对疫情开展宣传,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同时,通过系统自动提醒收集、人员询问等多举措密切追踪员工假期行程,了解员工每日健康状况。

另一方面,积极响应苏州市政府号召,及时调整复工日期。在吴中开发区和太湖街道两地政府指导下,汇川技术积极开展复工准备,保障复工后员工生命安全。制定疫情开工指南,从员工返程、防疫、就餐、办公、隔离、住宿等做出细致安排。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对厂区消毒、防疫等做出详细指示。目前,公司采购口罩、消毒剂、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可满足公司近半个月的用量。开工后,物品消毒、测体温、消毒通道、取餐就餐分离等措施全部到位,保障人员开工安全。

复工首日,汇川技术开展线上线下协调工作,支持员工远程办公。根据前期员工行程追踪和研判,汇川技术苏州基地返岗达400余人。为保障人员安全,每位员工进入厂区前必须测量体温,通过厂区大门的消毒通道全身消毒后,方可进入厂区,全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

汇川技术有三个厂区,每个厂区门口均自制了一个防疫消毒通道,也是进出厂区的唯一通道。通过消毒机将消毒水雾化,员工经过通道后,全身便能消毒,省时省力。

在厂区显眼处,汇川抗“疫”15条铁律、开工12问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借助轻松易懂的内容,便于员工传播和记忆,提高防疫重要性,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为避免近距离接触,开会、培训事宜统一线上开展。就餐方面,鼓励员工自带餐食,并在茶水间、食堂配置了微波炉。同时,食堂提供三餐安心服务:使用一次性餐盒进行分装食物,由专人分时段统一取餐发放,并在固定区域垃圾回收,避免人群聚集。

针对返苏后,无法进入小区隔离的员工,汇川清空一栋宿舍楼对返程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派专人负责隔离区管理。同时,汇川提出“快乐隔离”理念。通过上线相关的游戏闯关、员工抖音作品、线上平台学习、有奖活动等方式,转移关注度,缓解隔离焦虑。

中认英泰:一处出入口严管控


复工首日,中认英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只保留了正门一处出入口,对于进入公司上班的员工,实施出入严管控,凡进入必须测体温。

在工作场所,员工均佩戴口罩工作,并设立了“隔离室”、“样品/快递消毒区”、“免洗消毒区”、“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疫情宣传教育区”等区域。同时,公司每天都会对大厅、走道、货梯等公共区域每日都进行消毒1次,门把手、扶梯栏杆、水龙头、卫生间等高风险区域消毒2次,上班前、午餐后各1次。为降低集中用餐带来的风险,公司每日安排专人负责食堂订餐,提倡单独用餐,餐后垃圾集中收集。

新大陆精密:采购专业消毒服务


“我们企业响应号召,按政府要求执行到位,保证安全平稳有序的复工”苏州新大陆精密科技公司负责人说。疫情发生期间,公司采购外部专业机构进行了消毒服务,并于复工前进行了两次全厂消毒。随后七天一次持续消毒,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同时,公司还及时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测温器等各项防疫物资。

复工首日,每一名进入公司的员工在门口都进行了严格的测温、并拿到发放的口罩。为避免集中用餐,公司实行分时、分批、分区领用外定盒饭。

安捷讯光电:分批到岗分散人流


为分散人流,安捷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复工首日实行了分批到岗的制度。每到一名员工,都要进行温度测量,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公司。

复工前,公司就开始积极筹备,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对公共区域的走道、扶手、开关、地面每天进行消毒,将消毒时间精确记录。

每位上岗员工都按要求佩戴了口罩,公司也在厂区设置了口罩回收桶,防止二次污染。

适新科技:防疫是“123,齐步走”


将餐桌用纸板分隔,适新科技实行了分餐制。原来可以坐六人的改为四人,避免了就餐过程中人员交谈,掐断了病毒的传播,给员工以安全感。

每天1次督促,督促员工戴好口罩;2次消毒,车间早晚班各消毒1次;3次测温,员工班前、班中、班后都要测体温。在适新科技,防疫是一个“123,齐步走”的过程。

瑞思坦生物科技:醒目标识互相监督


今天,江苏瑞思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衣服上多了一个黄色的标识。这是软件园在大门口测体温后,符合入园条件的人员被发放的标识牌,贴在衣服上,看起来很醒目。并且,每天的标识牌颜色不一样,目的是让大家相互监督,看到没有标识牌的员工,就提醒他去量体温。

开工前,公司专门购置5个专用紫外线消毒灯,公司大厅进入后立即将个人外套放在专门的衣架上进行消杀,员工换干净的衣服后进入办公区域。

在备足防疫物资的同时,公司还为复工员工进行了新冠病毒认识及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培训会,给员工做了口罩正确使用方式的科普,呼吁每个员工不要造成医疗物资的浪费。

惠氏制药:把好第一道门


在惠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并建立了微信联络群,在群里及时通报员工健康情况。

把好第一道关卡,公司在门卫处放置了消毒洗手液,在完成洗手、登记、测温后由厂区内部人员接进厂区,杜绝外来人员随意进入。为避免人员的集中,公司实行分散就餐,餐桌中间用上了保鲜膜,防止用餐期间飞沫传播。

道道“关卡”的保护下,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开发区各家企业安全有序。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发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0日,开发区353家规上工业企业中17家已通过区级审核提前开工。其余规上工业企业目前累计提交复工申请247家,完成初审232家,完成复工备案审核202家,完成复工备案审核率57%。

标签:复工;员工;消毒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