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开发区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0-05-09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8日,吴中开发区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组织、宣传等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开发区2019年党建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党建工作形势,对2020年开发区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印发了党建工作任务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要点,以及2020年主题宣传方案。纪检、组织、宣传、统战4个部门分别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对2020年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越溪街道、综保区-吴淞江产业园党委两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吴中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开发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开发区各级党组织紧扣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融合思维,筑堡垒、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进步。主题教育开展有序,组织工作保障有效,纪检工作坚定有力,宣传工作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为。

顾玉琪强调,2020年,开发区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顾玉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工作新要求。加强党的建设,需要我们全面把握上级新要求;加强党的建设,需要我们准确理解发展新需要;加强党的建设,需要我们深刻认识自身新考验。二要突出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工作新任务。聚力“抓队伍、打基础”,推动组织工作创先争优、走深走实;聚焦“正作风、提效能”,推动纪检工作标本兼治、行稳致远;聚心“鼓干劲、造氛围”,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笃实前行;聚智“搭桥梁、增合力”,推动统战工作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严肃认真督查考核。

奋斗奔跑新征程,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发区将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整体突破、进位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