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迈医药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吴中经开区举行
2022-01-07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5日,腾迈医药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吴中经开区举行,腾迈医药将在吴中经开区设立全球总部,注册资本1亿美元,投资总额20亿元人民币,目前项目已完成由成为资本和奥博资本分别领投的种子轮和Pre-A轮融资。

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区政府副区长张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成为资本创始人&执行合伙人李世默,苏州腾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何骑,成为资本合伙人、苏州腾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投资人孙沛淇,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丁立新表示,苏州正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集群,推动产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跃升、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产业、技术和人才竞争力均位居全国前列。吴中区在产业集聚、企业引聚、人才引育、平台搭建、空间供给、生态培育等方面具备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同时高起点打造“环太湖科创圈”,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坚实基础。签约落户后,吴中区将积极对接企业不同阶段的发展诉求,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希望能携手腾迈医药,充分运用产业资源,持续深化项目合作,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共同把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世默表示,成为资本是最早投资中国本土企业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之一,过去20年涉足高端制造、互联网、半导体、企业服务及大健康等行业,深度参与中国新经济的发展。中国新经济第一个二十年聚焦商业模式的创新,造就了以数据驱动、资本驱动为主导的互联网平台的崛起。下一个二十年则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将更加注重技术的创新,生物医药是创新含量最高的产业之一,也是最有机会制造出世界级创新产品的领域。

何骑表示,中国新药研发投入逐年快速增大,新药研发服务市场前景广阔。腾迈医药将以AI技术突破药物发现瓶颈,颠覆式重塑新药研发格局。当前,药物发现和开发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AI算法的助力有望大大减少新药研发成本和时间,提高新药研发效率,腾迈医药有信心在新经济领域赛道做大做强。

TandemAI(以下简称:腾迈医药)是一家集成了化学和生物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并整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药物发现全产链的平台级生物医药研发高科技企业。项目预计未来三年将与国内外制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创新药物研发,研发能力覆盖小分子、大分子、多肽等。总部研发人员数量达到1000人,同时全力支持吴中经开区联合国内外投资机构,共同孵化创新药企业,带动本地上下游企业(包括供应商、新药研发生物药企、其他合作方)人才聚集及能力聚集。

此次签约的腾迈医药总部项目是吴中经开区和成为资本的又一次牵手,成为资本是最早投资中国本土企业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之一,秉承着少而精、重投入、发掘并培育独角兽企业的独到投资理念,打造出中国第一家常青基金,具备雄厚的资本和永久的存续期。过去20年,成为资本涉足高端制造、互联网、半导体、企业服务及大健康等行业,累计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美金。成为资本在中国已投资超过100家科技企业,其中14家已成功上市。

自2019年由成为资本孵化的硅康医药中国区总部落户吴中经开区以来,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丰硕成果,硅康医药项目于2021年成功被Roivant以价值20亿美元收购,此次腾迈医药全球总部的落户是双方继硅康医药后又一良好合作的见证。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