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ÜV NORD光伏检测总部落户吴中经开区
2022-01-13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1日,TÜV NORD光伏检测总部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常委、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区政府副区长张伟,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TÜV北德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兼大中华区董事长任骏,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及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TÜV NORD作为全球领先技术服务专家,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超过150家分支机构。在超过150年的发展历程中,TÜV NORD从最初的“压力容器检验协会”到成为德国官方授权的技术服务公司,持续拓展服务范畴,完善服务,迄今已发展成为全球十大认证机构之一。TÜV NORD集团核心服务主要体现在测试、检验、认证、评估、教育及工程,涉及行业包含:工业、能源、铁路、车辆、环境保护、IT、自然资源、航空航天以及变得越发重要的教育培训及员工资质培养等。

成立于2016年的戎得(上海)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为TÜV NORD集团旗下光伏产品检测、研发及其相关业务的专业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目前在上海拥有1500平方米实验室,主要面向光伏组件产品提供可靠性、安全性、PID气体检测、盐雾测试、动态荷载测试等领域的检测服务。签约后,公司将整体搬迁至吴中经开区,成为TÜV NORD光伏检测总部。

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大量涌现,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正呈现出创新涌动的势头。近年来,以检验检测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在经开区发展迅猛。作为“3+3”产业之一,检验检测已初具品牌效应和集聚效应。目前,经开区已有各类检测认证机构近64家,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营收39.6亿元,形成了以商检、质检、药检等机构为代表的官方检测认证团队和以药明康德、电科院、信测检测等单位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团队,拥有CB、CCC、CQC 等各类认证资质数十项及多个国家级实验室,服务范围辐射整个长三角乃至全国。药明康德、苏州电科院、苏州信测3家企业入选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

下一步,吴中经开区将切实加强规划对接,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深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促进重点行业集聚集群发展,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尽快做大做强。

标签:ÜV;NORD;ÜV北德集团;检测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