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眼科连锁医院集团爱尔眼科签约落户吴中经开区
2022-01-1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3日,爱尔眼科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爱尔眼科集团将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倾力打造集苏州爱尔眼科医院暨苏南区域眼科中心两位一体的眼科医疗健康产业。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施燕萍,吴中区委常委、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吴中区政府副区长朱筱菁,吴中区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张跃文,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华东区域CEO李爱明及吴中区、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丁立新表示,生物医药是苏州市的“一号产业”,也是吴中区面向未来的主导产业之一。作为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创新的主战场和核心区,苏州市、吴中区是产业、人才和技术高地,逐步构建起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进一步夯实了产业支撑。吴中区将全力以赴推进苏州爱尔眼科医院暨苏南区域眼科中心项目,也希望爱尔眼科充分发挥头部企业效应,在吴中这片投资沃土和科研热土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精耕更先进的技术领域,形成人才凝聚“强磁场”,涵养创新创业“生态圈”,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同时,让更多百姓享受到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

张跃文表示,爱尔眼科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连锁集团。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爱尔眼科以分级连锁模式为特色,创造性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持续投入公益事业,并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高质量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苏州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良的产业生态,是爱尔眼科未来发展的理想之地。爱尔眼科苏州项目将在聚焦高端医疗服务的同时,不断满足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并有序进入眼科医疗产业链上游,深度融入眼科医疗产业发展。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眼科连锁医院集团,在中国内地、欧洲、东南亚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在全球范围运营眼科医院及诊所700多家,眼科医疗服务覆盖人口近30亿,在全国已拥有全职眼科医生5000多名,占全国眼科医生的14%。白内障手术量占全国九分之一、年诊疗量达1000万人次。爱尔眼科作为A股唯一一家医疗机构上市公司,入选沪深300成份股、MSCI中国大盘指数成份股等,吸引到高瓴资本、淡马锡、全国社保基金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入股,成为爱尔眼科集团战略投资者。

苏州爱尔眼科医院计划打造区域技术领先的疑难眼病中心并申报江苏省眼科技术工程中心,未来定位为爱尔眼科苏南管理总部。

爱尔眼科布局全球的医疗连锁网络将为经开区带来更多、更优质的眼科医疗资源和人才,进一步推动眼科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眼健康需求。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推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医疗服务供给,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稳步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验。同时,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产业集聚效应显现,欧康维视等一批眼科领域企业扎根于此,为医疗机构提供了前沿的研究平台,将促进医疗机构与生物医药企业的深入合作,加速参与到世界临床医学前沿的应用实践,更好推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