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防疫,铆劲生产!吴中经开区把牢防疫关,全力促生产
2022-03-25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防疫不松劲,生产劲不松。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吴中经开区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企业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引导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加快生产进度。

精准施策惠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围绕辖区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加强要素保障,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和企业实际需求,实施“一企一策”“一厂一案”,清“瘀点”,通“堵点”,解“难点”,发扬“店小二”精神,精准到位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生产有序稳定。

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和情况,指导企业编制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厂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材料,利用LED屏等设施滚动播放防疫标语,定时消杀公共区域,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就近设置便企便民核酸检测点7个,最大限度提供方便的同时,保证企业员工应检尽检。

安排专人主动与企业联系对接,专门为企业办理临时货物车辆通行证,企业可根据计划一次性办好一周内的运输手续,大大加快了企业物流运转速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

组建“党建惠企”行动支部,深入现场进行调研,对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环节中遇到的难题,整理形成清单,建立区域企业工作群,由专人解答,通过现场解决、区域统筹、向上协调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困难。

紧盯目标任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压舱石,作为全区经济发展主阵地,疫情之下,吴中经开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针对在建项目,推行专人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对辖区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摸排,统计在岗人员信息,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根据各工地人数,排好时间表,采取分批次、分时段检测的方式,尽量减少排队等待时间,保证各项目建设正常运转。

依托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由负责审批的业务骨干24小时在线,与企业进行线上“面对面”“一对一”逐一指导,全力协助企业完善各类审批事项,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工作不断档,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开启云端沟通,优化企业服务要素供给

用活线上渠道,数字化赋能企业服务,依托企服直通车、微信群、公众号、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推出疫情防控系列服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高企培训讲座,线上发布企业项目申报资金兑现、独角兽企业申报、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等各项政策服务信息,畅通信息链,助力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立足服务前沿,深入排摸汇总企业用工需求,携手线上招聘平台,从3月10日开始到4月底,举办2022年吴中经开区春季网络校园招聘会,为企业拓宽网络招聘渠道。截至目前,已有63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400多个。

两手抓、齐推进,经开区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吴开宣)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