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对口支援新疆四个项目签约
2020-07-20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傅光俊  
1
听新闻

7月19日,南京对口支援新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浦口区举行,包括江苏安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项目、金陵酒店管理公司合作项目等在内的4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据介绍,产业支援是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南京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始终坚持将产业支援、项目固边作为重中之重,结合伊宁资源优势,瞄准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组织项目小分队赴各地考察7类59家企业,多渠道为伊宁市招引项目。”南京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组副组长、伊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孔南钢介绍,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洽谈,目前已落地企业3家,总投资超10亿元;签约企业4家,意向投资额近30亿元;在谈项目13个,预计投资额约57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的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将通过乘直升机进行低空观光,为游客在新疆旅游提供新的选择。“伊犁州地域广阔,旅游资源丰富,我们拟在伊犁州域范围建设直升机产业合作项目,并依此提供直升机低空旅游、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项目服务。”若航集团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琰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填补伊犁州通航产业空白,开启伊宁高端旅游新模式,辐射带动伊犁河谷乃至全疆低空旅游发展。

据了解,本次签约将进一步巩固前阶段南京对口支援新疆招商引资成果,为伊宁市和内地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为项目落地注入“催化剂”,为企业成长助力添翼,为地区发展赋能加速,汇聚成推进伊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标签:对口支援;伊宁市;新疆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