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创新探索乡村治理现代化
2021-04-26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银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湖县塔集镇由原闵桥镇、塔集镇、横桥乡、夹沟乡合并而成,为进一步加强塔集镇辖区内四个小集镇的建设管理,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道路畅通、安全有序的集镇,助推“四个功能区”规划实施,加快推进集镇管理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

一是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塔集镇重点关注解决民生需求,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新格局。通过积极深入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协商,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现代化,成立专职集镇管理办公室,制定推进《集镇管理办公室管理办法》方案,确保任务清、责任清。

二是明确管理职责范围。用全域旅游的理念,不断提升镇区、街区发展能级和品质,形成“闵桥行政综合服务区、塔集上古尧文化体验区、横桥荷文化旅游度假区、夹沟水产品批发区”四区建设,拓宽发展空间,推动全镇绿色发展,巩固提升黄庄、姜庄等省市特色田园村庄,努力打造闵桥小区、金平小区、东方红小区等新型社区示范点,加快推进横桥老街外立面出新,高邮湖风情渔港及塔集抗日民主政府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

三是实施多措管理办法。每个集镇片区设置3-5名管理人员,集镇管理人员划分在镇综合执法局,集镇日常管理工作由各集管办负责,案件执法和强制执行等重要任务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协同处理。年底镇考核领导小组通过召开述职评议会,对四个集镇进行集中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对集镇管理提质增效,切实展现“尧风荷韵、幸福塔集”形象。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