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八礼四仪 争当文明少年——金湖县黎城街道开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进村居系列主题活动
2021-05-10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是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工程。近年来,黎城街道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养成教育的内涵和形式,切实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

“讲究卫生、爱惜粮食、节俭用餐、食相文雅,这就是餐饮之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了吗?”日前,黎城街道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进村居”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顺河村举行,来自辖区的30多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顺河站

活动中,村居志愿者从外在仪态和内在礼仪素养两方面,选择贴近孩子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礼仪知识,将普及文明礼仪与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志愿者讲解到礼仪动作时,孩子们积极参与效仿,在学礼、习礼中感受礼仪的魅力。“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礼仪教育指导,旨在帮助孩子们践行文明礼仪,规范言行举止,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践礼修德。”活动具体组织者、顺河村干部万艳说。

徐梁站

此项系列活动黎城街道已成功开办3场。丰富的授课知识和良好的课堂体验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街道将在进一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善活动方案,扩大服务范围,丰富授课形式,拓展授课内容,为孩子们带来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年底前将达到街道社区全覆盖。(作者:万丽 戚媛媛)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现场制作手工“小红军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