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黎城街道:开办“四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出彩达效”
2021-05-25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茆永茂 戚媛媛 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江苏省金湖县黎城街道创新载体,开办“四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彩达效”。

开办流动大课堂。为引导干部群众学史崇德,该街道在翠湖园广场等人群聚集区举办以“党史百年˙德润人心”为主题的流动道德讲堂。讲堂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歌舞中拉开帷幕。随着一曲《公民道德歌》,宣讲员王艳讲述了平安路社区居民王敏贤40多年精心照料瘫痪女儿的故事。接着,男声独唱《左邻右舍》、歌曲串烧《欢乐一家亲》、孩子们诵读《百善孝为先》、情景剧《今年婆婆到我家》等都宣传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特别是,精彩的经典歌曲歌舞表演《军民大生产》《珊瑚颂》等,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峥嵘岁月,颂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表达了人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活动中间还增加了观众谈学党史感悟、百年党史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受到现场近千名观众的喝彩。

学史崇德流动道德讲堂

开办实境大课堂。日前,黎城街道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赴本县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学。在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大家被馆内那些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珍贵的历史资料视频、情景复原的史实场景所震撼,被以“把一切献给党”为内核的人民兵工精神所感染。在金湖县烈士陵园,参加实境教育的全体新入职的村(社区)干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集中就职宣誓。

实境教学,集中宣誓

开办文艺大课堂。街道组织送戏进村居活动,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月活动,在农家书屋、社区书吧开展红色阅读活动,开展革命歌曲大家唱、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讲述少先队历史,手工制作小红军包,观看“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展览。开展“读红色家书 铸信仰之魂”红色家书朗诵活动;面向街道年轻干部职工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创作、演唱、表演、录制党史学习教育文艺作品,由黎城本土作曲家黄德玉谱曲、街道干部群众共同演唱的原创歌曲《百年红船》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的“每日一曲”栏目刊播。

观看大型情景话剧

“童心向党”手工制作小红军包

开办实践大课堂。该街道重视学史力行,通过调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发展放在首位,聚焦仪表线缆、机械配件、卫生设备等主导产业,围绕行业小巨人企业,积极梳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全力招引补链延链强链项目,突破一批项目、催生一批项目,真正让城区这片“黄金土地”产生“黄金效益”。联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深化“党建+网格”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开展“党员好儿女”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作者:茆永茂 戚媛媛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