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塔”心向上“集”目远望全力描绘美丽生金实干兴镇的崭新篇章
2021-05-31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志业 张孝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 5月29日至30日,金湖县塔集镇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为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认真回顾总结2018年以来全镇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

会议先后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镇党委书记刘慧代表中共塔集镇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塔”心向上“集”目远望全力描绘美丽生金实干兴镇的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湖县塔集镇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金湖县塔集镇第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金湖县塔集镇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该镇出席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18名代表。刘慧同志当选为中共塔集镇第二届委员会书记,任连荣同志当选为中共塔集镇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塔集镇是2018年乡镇优化调整由原闵桥镇和原塔集镇合并而成的。回顾2018年以来的三年工作,刘慧说,三年来,塔集镇通过大步向前在发展比拼中争进位、精益求精在旅游发展中争标杆、抢抓机遇在农房改善中争示范、多措并举在综合环境中争引领和坚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争亮点,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呈现出持续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连续两年均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荣获第一等次。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镇”“江苏省文明镇”“江苏省特色景观名镇”“江苏省苏北农房改善示范镇”“江苏省诗词之乡”和“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就新塔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刘慧强调,全镇上下要围绕建设“产业美、生态美、乡村美、生活美、形象美”五美塔集发展定位和打造淮安一流、苏北前列、全省知名“产业特、生态优、旅游强”千强乡镇的工作目标,通过“塔”心向党让年轻的塔集传承奋斗的基因、“塔”心向上让年轻的塔集充满创业的干劲、“塔”心向美让年轻的塔集拥有全域的风景和“塔”心向民让年轻的塔集赢得群众的口碑,干出塔集精气神,跑出塔集加速度,奋力谱写生态绿色发展、美丽生金的塔集新篇章,努力使新塔集镇持续保持县域内“塔尖之上”的高质量发展迅猛态势。

作者:韦志业 张孝坤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