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金湖县塔集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志愿者在行动”健康体检活动
2021-05-28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7日下午,塔集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在塔集镇金平村开展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活动开展的前一天,塔集镇金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就上门挨家挨户通知到人,做好解释工作,体检当天还为村民准备了水和干粮,为体弱村民提供休息场所。


健康体检活动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尿微量白蛋白、大便潜血、糖化血红蛋白、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肝功能、肾功能、血脂、B超等12项相关检查。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人们做常规检查,同时还耐心询问老年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老年人更要保重身体,多做检查,这次免费体检不仅省钱,还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真好!”杨大妈开心的说到。

此次志愿服务共为300余位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不仅能让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还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以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作者:韦志业 张雯雯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