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银涂镇湖滨村:急难愁盼,我来办
2021-06-04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湖县银涂镇湖滨村是个传统渔业村,大部分渔民都生活生产在湖区,该村党总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为民解难事、真办事、办实事,村党总支被当地广大渔民亲切的称作:咱渔区的“守护神”。

5月的高邮湖湖区,龙虾大量成熟上市。清晨,渔民趁低温下湖区倒虾,商贩为了收到鲜活的龙虾,也在清晨开着快艇飞驰在广袤的湖区收购。渔民的渔船小开的又慢,商贩的快艇大开的又快,船艇过往时,快速驾驶的快艇很容易把迎面过来的渔船打翻,产生的矛盾,让渔民和无湖区管理权的村干部一时犯愁。村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湖区,主动研究商讨对策,最后一致同意在主要航道安装交通爆闪灯、反光贴、水路交通标识,并对过往超速行驶的快艇面对面宣传教育,共走访该区域近30名快艇驾驶员,发放水上交通法规资料218份,在湖区悬挂横幅11条,切实保障渔民水上行驶安全,全面构建水上交通和谐安全的环境。

解决了当前突出问题,该村党总支一班人又想着如何减少避风港渔民消防安全隐患。每当夜幕降临时候,村近200户的渔民,都要回渔港进行休息,渔船都集聚在一起生活。由于历史原因,该自然渔港四周边部分圩堤道路狭窄,无消防通道,消防车辆无法进出。村党总支为每户渔民免费配备消防灭火器,并在固定地方安装消防机械,还为每户住家船免费安装智能火灾报警器,与此同时,该村在还成立了由16名共产党员组成的湖滨村党员义务消防安全宣传“打更队”,每天晚上打更巡逻,有恶劣天气发生或者发生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保证渔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立足本职为人民服务、党员带头为人民服务,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万崇英 滕庆春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