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1-06-0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前一到夏天就气味难闻,都要屏住呼吸快速绕开,雨天更是漫的下不去脚。现在好了,我们邻居能在这里聊天打打牌了。”日前,金湖县黎城街道徐梁村村民刘大爷说起徐梁一期农民安置公寓改造完成的下水管道,喜上眉梢。

一个月前,该村在走访时,了解到徐梁一期农民安置公寓11年前建的下水管道已经老化,致生活污水泄漏,遇上暴雨天气或炎热酷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经过走访,村党总支研究决定,用集体经济为该小区改造下水管道,经过20多天的努力,终于改造完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城街道围绕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征集建议,列出办实事清单,限定时间节点,逐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理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建设街道公益电影放映厅、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筹建街道卫生院、改造任庄村卫生室、开展小区环境集中整治、解决小区井盖破损、下水道堵塞、燃气管道隐患、自来水增压、毁绿种菜等问题80多个;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好儿女等志愿者为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做好事150多件。九里村有一户耿姓父子都是智障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全靠近90岁的奶奶照料,街道不仅将其纳入托底救助对象,还组织党员志愿者经常上门帮助他们做家务事,带他们看病就医。

作者:茆永茂 戚媛媛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