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生态文旅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0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加强督促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高起点开局 高标准推进

“大家要强化责任传导、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促检查,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3月1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庆华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该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淮安生态文旅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月度任务清单,排定了34项具体工作任务;迅速成立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区巡回指导组组建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落实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此外,该区还印发了《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成立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截至目前,通过实地督导走访、听取专题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6个区级指导组已圆满完成首轮巡回指导工作。

创新形式载体 用好红色资源

“三团一营四连、二团三营一连、三团二营四连……”日前,“犇跑吧,红娃!——淮安生态文旅区枫香路小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3300余名小学生身着各时期的军旅服装,化身为人民小战士,以新时代少年姿态,演绎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该区还突出抓好青少年重点群体,区实验小学拍摄“红领巾心向党”“讲好党的故事”文艺快闪作品;区第二开明中学将红色文学选编成校本课程,举行“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升旗仪式……各学校相继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扎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拓展学习形式,该区还搭建了“思政小课堂”“知行大讲堂”等线下学习平台,通过专家授课、干部领学等传统学习模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课堂。

聚焦“急难愁盼” 坚持学做合一

“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非常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近日,家住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康体嘉苑的900多户回迁户拿到了期盼多年的房产证,圆了回迁居民们的“房本梦”。该办事处党委书记王琰炎介绍,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突出民生问题整治相结合,紧前推进惠民工作,高质高效解决好民生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坚持精细部署,找准为民“事”。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实践活动进行细化部署;同时,在充分摸排基础上,编排公布第一批共18项具有普惠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为民项目与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选得“实”。持续推出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如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关爱保障,高品质建设文荟苑等3个安置小区;继续完善名校集团化办学、教学联盟和结对共建等模式,构建更加完备的教育体系;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新建“城市书房”1个,改造建设“梦想小屋”10个,举办10场区级大型文明实践服务活动,每季度精选制定完成100个百姓“微心愿”。坚持项目攻坚,产业发展“好”。坚持“十四五”产业规划引领,加强项目攻坚,围绕开发目标,按照“总体规划、成片开发、分期实施”原则加快项目推进。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方庆华表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鞠洁 耿昕 孔雪林皓)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