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生态文旅区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20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淮安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生态文旅区党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该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多措并举,宣传引导有“力度”。在辖区重要位置、主要街道、公园景区等重点区域,利用横幅、展板、宣传栏、户外显示屏等传播载体,全面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运用好“魅力福地”微信公众号,及时展示办事处和各社区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大力宣传全办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激发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精心谋划,学习教育有“深度”。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室内+户外”“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领学促学。基层党员以支部为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集中跟学和个人自学。对于年老体弱党员,采取定向帮扶、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帮教,实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创新形式,教育载体有“亮度”。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游移、自选动作不偏离,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快闪”随时问,指尖随时学,既在学习中答题,又在答题中学习;用好新媒体,互动交流学,在公众号、抖音开辟“党史福递”“学党史福地说”“媒体看福地”专栏,为广大党员提供丰富的党史教学资源和感悟交流平台;忆党史铭初心,红色教育学,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足迹大寻访”活动。板闸、森林公园等社区通过“老物件”讲述红色故事,绿地、都市花园等社区举办“百年心向党”歌曲大合唱,悠园、山阳湾等社区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办事处举办“学史为民奉献青春”青年演讲赛、辩论赛和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组织参加全区青年辩论赛、职工大合唱比赛以及七一情景党课。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决心和信心。

学用结合,为民服务有“温度”。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该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面临的困难事烦心事。办党委通过开展“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微课题微调研”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造建设“梦想小屋”5个,推进11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修缮山阳湾社区3、4组破损道路200余米,完成60个百姓“微心愿”,给悠园新村居民新建休闲处所“八和亭”,为两家餐饮企业解决顾客停车难问题

一件件惠民实事,传递了党的温暖,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下步工作中,福地办将把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实事的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魅力福地、幸福家园’的新篇章。”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党委书记赵洪正说。(石磊 祁佳宾)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