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规范化建设推动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1-08-19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淮安讯 不动产登记关乎人民群众重大财产利益,登记质量则是其根本所在。近年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不动产登记质量提升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登记工作规范化,通过精简收件材料、优化登记流程等一系列举措,使全县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精简收件材料。组织不动产登记业务骨干认真研读《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并据此剔除诸如婚姻证明、商品房备案证明等不符规范的收件材料,重新向社会公布符合法定形式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今年以来,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所办理的12552件登记业务,所有登记要件齐全、登记范围准确、登记内容符合规定。且均在规定时限内审核办结,无超期等不正常现象。

优化登记流程。主动对接住建、税务等窗口,设立不动产集成服务区,改原先各窗口串联办理为集成服务、并联办理。企业和群众只要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完原来需跑几个部门才能办结的业务。同时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与全县所有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设置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让数据“网上跑”代替群众“路上跑”。企业和群众可直接在便民点办理抵押相关业务,无需再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来回奔波。

强化基础建设。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置功能齐全,分区合理的办事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不动产登记工号牌和党团徽等标识,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每一位办事群众。同时,为全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建设,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该局在已有自助查询机、人脸识别仪基础上,再次斥资近100万元,添置自助打证机等设备。为相关权利人“24×7”自助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李标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