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办实事 解难题 巧当群众的“解语花”
2021-08-19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淮安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黎城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围绕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征集群众“急难愁盼”,共上报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38条,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80多个,获得了群众一致赞赏。

完善民生设施,让人居环境美起来。群众反应御荷坊内街路面坑洼不平,雨后积水严重,给小区内的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黎城街道社区党组织立刻组织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进行民主协商,制定切实可行的维修方案,并找来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工程维修。经过一个星期的全面修整,共维修36处,将御荷坊内街所有破损的路面全部翻新。同时在多个小区,完善水电燃气设施,增设充电桩以及健身器材,对小区路灯和监控设备更新维修,将老旧小区无主小区内堆积多年的杂物清理一空,对小区绿化补充修缮,让居民们真切感受到家园的全新变化。


关注民生安全,让生活保障好起来。黎城街道九里村在汛期来临之前,街道工作人员就根据以往情况,实地调查,在村民委员会的组织下,开展讨论计划,向上级水利部门请求协助,于2021年6月底之前对九里村八组排涝站进行重新改造翻新重建,在汛期来临之前验收并使用,极大地保障了在本次排涝期间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为更好地保障辖区内群众的卫生服务,黎城街道卫生院正在进行易地新建,计划建成一级医疗机构服务功能的标准化卫生院,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升级服务平台,让精神世界富起来。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徐梁村建立文化大礼堂,占地四百多平方米,为群众开展红白喜事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及管理,开展节庆礼仪、乡风文明、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等各项活动,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同时为进一步扩大群众活动阵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黎城计划建设便民服务中心,预计投资六千余万元,规划占地两万多平方,目前正有序施工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深化乡村精神文明的“发动机”和“孵化器”,能够推动群众精神娱乐生活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未来,黎城街道将进一步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将民生项目办到实处,走好未来新征程。

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